Friday, January 16, 2009

孩子

我印象中的一年级,是非常天真、无邪和可爱的。然而,我今天在代一年级的班时候,发现到现今的教育严重出了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他们是一年级,学校规定现在还不是正式上课的时候,所以我不能教科学。故此,为了度过那两节,我惟有使出绝招,他们喜欢听故事,我就让自愿者自己上来讲。谁料到每一个都很大胆、活泼,结果只有让他们轮流将。

有一位很可爱的小男孩便两手拿着一令吉,对我说:“老师,我给你一块钱,你给我讲先。”我突然被吓到了,因为我不是正式老师,而且很多其他的小朋友来吵着我,我只好叫他坐下来,不然我一定好好的教导他。

可怜的孩子,我怀疑他的父母在家时,是不是:“来,我给你五块钱,你给我做功课。”

各位父母啊,好好教育孩子!

2 comments:

YJ said...

真的...无言

教育的失败

Howard said...

啊呀,给你先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