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改变你的态度

『我无趣了。』
『活动很无聊…』
『每次来,心里都很挣扎,很矛盾。』

同伴们走的走,散的散…
心里面当然不多不少有难过的感觉。
同伴是我的动力,心里面的一部分。
当这个要走,那个不再来时,心就好像拼图一样,被一片片地取走。
心,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

身为一个看着你们成长的教练,看到这个情况,当然心里有一点溜溜的。
从小蕃薯变成……大蕃薯,经过了一段长时间。

在我念心理学后,我晓得人类的行为是改变不了。
今天我押着你来,下周把你关在大牢…
可是,再下周又怎么样?

人的力量改变不了行为,可是我们可以改变态度。
把重心放在学习上。
同伴可能一个个跑了,总有一天同伴会跑光的…
可是知识是浩瀚辽阔的,它永远在那里等你。

没有无趣的活动,只是我们发掘不到它的乐趣。
没有无聊的课程,只是我们对它闭门不开。

不要为了离开的同伴流泪。
而更要为现在的同伴们努力。
你觉得前面有阻碍,就努力争取,赢它,而不是避开它。

2 comments:

Amy 仔 said...

I completely agree.
This was what i worried most, I dont mean that my influence will be sooo big lah..
but i especially worry of the few seniors(ex)..until now i think they stand quite an important part in the group(sorry if i am wrong), so i hope you all will stay back and make the place better.!

YJ said...

也有同感
哈哈哈
心酸 大家都心酸
觉得累 不是因为真的累了
而是慢慢发现 和自己一起走的人 少了 又少了
现在 整个团的感觉都怪怪的
好像没有活动 真的吧 好像大家再也挖掘不出来以前曾经挖出来的课程 附带快乐
一周一周 像只是朋友的聚会
不然更惨的 就是那些被人逼来的“小番薯”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吗?
不懂哦 可能现在考试
想不到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