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下马威

战战兢兢,可以形容我今天代课的心情。我今天只代两班,3B和3J,而大多数的节是在3J班。

由于上几次代课的时候,不小心让学生摸清我的底,结果学生越来越过分,越来越吵。所以今天就成为了我下马威的日子。

一踏入课时,同学们还没把运动衣换回校服,而这时,已经过了13分钟,我就给他们3分钟的时间把衣服换好,时间一到,关门大吉。果然,很多同学以为我在开玩笑,我计算刚好3分钟,就把门关上,课时内只有几只小猫。有的同学想要开门进来,谁料到给我赶出门。我让他们在外面排队等。我在里面上课,我对外面的小猫说:“人齐了,派一个代表敲门告诉我。”知道我的手表计到10分钟9秒97分时,才有人敲门报告。

进来的时候,每一个都很担心我骂他们。就连起立、行礼我都要求他们做了几次,有些看着书,有些背对着老师,有些衣衫不整,又给我骂一顿。有两位同学在班上踢水壶,等到全班静下以后,那两个也中骂,我说:“这是球吗?就算这是球,这里是草场吗?”立刻就把水壶丢到地上,很醒目的他,立刻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不久,他们又开始要作乱。

我:“你们把我当作什么?垃圾吗?还是动物?”

学生摇头说不是。一片宁静。

我:“那为什么我走到你们的面前半分钟后,你们才发现我的存在,才肯把嘴巴闭上?不 要认为我只是一个代课老师,就不用把我当作老师来看!”

一片宁静 。

我:“如果你要把我当成垃圾,你要作乱,我可以陪你作乱,那时候,你会看到一个你不想看到的陈老师。请问你们要看到一个非常严肃的我吗?”

骂完后,到最后一节都很乖,很专心的上课。谢谢振和的tips。

8 comments:

YJ said...

厉害厉害 ~!

Howard said...

“你们把我当作什么?垃圾吗?还是动物?”
这句话好熟哦。

Unknown said...

my heart bleeds.

Amy 仔 said...

why??
oh ya, your sis is std 5 liao??

Howard said...

Hahaha... previous kancil now become rusa. (Grow bigger!)

Amy 仔 said...

kancil and rusa are different lah....
now become kancil besar...hehe

YJ said...

so is kancil>myvi>savvy>perodua
or kancil>kancil besar? haha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said...

no no...kancil > rusa, then should be kembara!...check out the Perodua serie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