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
这句话,我早就在小学学会了。
这句话说明没有人没有遇过分离,也说明没有人不会遇上分离。

小学一个班级,50人。
小学6年,就有6个班级。
人数可能一样,可是同学可能走样了。

中学一个班级,40-50人。
中学5年,就有5个班级。
同学常常不同,加上翘课逃学,有些遇上真的没几回。

中六一个班级,40多人。
同一个班级,维持一年多。
对于插班生的我来讲,每一个都是新脸孔。

童军6-7年,遇上的人可不少。
有不同年龄的,有不同学校的。
有很有钱的富家少爷,也有穷到扒街的小子。
一年一年地过去,多少新人来,多少旧人走。
有难过?
有伤感?

没有,因为我相信:
我们遇上,我们分离。
然后呢?
期待下一次的再次遇上。
不是很好吗?
朋友!

2 comments:

YJ said...

刚刚在另一个朋友的space留言道
对于友情 我个人的诠释是
船只 和 小岛

我们停留 像小岛一样
等待船儿一艘一艘来一艘艘走一艘一艘换了又换
然后我们离开 像船只一样
在路上停停走走时而加速时而转弯甚至让浪决定方向
然后我们再停泊 像小岛一样...

很多话 现在的我都不会说
曾经我常说 如果我们能够永远 如果能够重来
何其天真
今天的我懂了 如果真的能永远 真的能够重来
谁还会珍惜 谁需要珍惜
我们因许许多多的错过 和 遗憾
慢慢把手上的彼此 越握越紧

有分离 才能拥有重新相聚的喜悦

Gor Gor said...

Sorry guys...i have 2 write in english... If write in chinese.. it will take me a lot of years to write a comment!!!
Hahahaha....
Howard and 无奈旋风....
Both of u "like tat oso" can...
Like chinese "cheng yu"
Die oso b alive, bengkok oso become straight!!!

Betul betul.... God!!!
I wan pray both of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