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跟birthday无关的update

昨天,我们的大学有人自杀。
那位学长是Malaysian,念了7年已经快要毕业,但是还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在医院纵火、割员工的喉咙,然后跳楼自杀。撇开它原有的精神状态不谈,我是能够理解他心里的痛苦的。

几年前,也许你们不知道,我度过了人生最黑暗的时期。我记得那个时候是Year 1的下学期,压抑二十几年的不快乐、怨气,好像高血压没有受到药物控制一样,完全rebound回来。可是放心,我能够跟你们分享这件事情,代表我已经完全走出来了。那段时间,想要轻生的念头不断,比中学时期多了很多倍,还好有一群同届的Malaysian朋友陪着我,拉着我去辅导。辅导在那段时间一点用处都没有...哈哈!虽然想过轻生,可是啊,谈何容易!我要在结束生命、保全名誉、让家人安心之间找到平衡点,根本就是impossible。

后来,情绪慢慢稳定之后,你们在我生命中出现的点点滴滴、对家人的爱、朋友的支持,这些都变成治疗我心灵的良药。还记得我们一起闹、一起被罚、一起守夜...

我想,我跟那位学长的差别,就是我多了一群好朋友,错,是好兄弟姐妹。我今天没有让你们失望、没有放弃生命,一大部分是你们的关怀,我只能说,『蚯蚓』点亮了我的生命。

二十多年了,才真真体会到什么叫『爱』,但是,总比没有体会过好。

自从走出黑暗,我已经能确定的讲,在寿终之前,我都不会再回去拿黑暗的幽谷,我的生命,

现在只有停下或前进,决不后退。

Thank you my friends!!

3 comments:

YJ said...

=)

Howard said...

把我吓坏了!
我看到报纸的头条,只看到大马留台医学生自杀……然后看到“高大”的照片,第一时间我还未看到真正主角的照片,还以为……

Amy 仔 said...

dont lah worry.....
我都還沒有教壞喜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