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医院的一天 – 捐血-探访

你们都不贴,就我贴好了!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去医院探访了!
上几个星期义工叔叔都有事情要办,让我闷了好几个星期日。今天(20061008)就好像刚放监牢一样,一次做完应该做的事。

早上十点多坐宿舍的巴士去大学,还未到门口义工叔叔就打电话来说他已经到了大学图书馆。我下了巴士,就快快脚地跑去图书馆会叔叔。上了车,叔叔载我去卖血…不…捐血。
到了门口时,我才想起我忘记带红簿子(捐血卡,不是银行存折)。不过算了,随便吧!到了那里,填写着表格时,就看到馨姐走过来说:『我已经捐了,厉害咧?』我心想:「很巴闭(了不起)咩?我也是要捐罗。」

护士问我是什么血型,我跟她说我仿佛依稀好像是A型。她就顺便顺手说:『好,不是很清楚是不是,那就验一验吧!』她就在我的右手中指上涂上酒精。

我开玩笑地问她说:「一定要中指的吗?别的手指可不可以?」
她很配合地说:『可以,你要那一根?』

过后回想,如果她不能开玩笑,把我每一根手指都打一个洞,那可不是开玩笑的。验了血,血型确定真的没错是A型。之后就进房躺下插针抽血罗,负责的那个男护士还特地选我左手(右手要写字,所以抽左手的)最粗的血管来插,一插进去,那血就好像赛马似的飞奔出去。结果五分钟就抽了一包,差不多是600ml吧。

捐了血过后,就跟叔叔一起去吃个饭,之后才出发去医院。通常馨姐和菱姐都会一起去的,可是那捐了血的馨姐说她很累了,而菱姐有讨论会,所以只有我和叔叔两个人去。少了女生,今天的探访很快就结束。

上几个星期就知道好学女孩已经出院回家乡去了。不过叔叔告诉我说她的脊椎还是弯的,救不回。今天探了几个病人,有一个女孩和好学女孩患上同样的脊椎问题,过两天就要动手术了。她坦然地对我们说她会害怕过两天的手术,当叔叔一直提起时她会叫叔叔别说下去,她受不了。

在探访她前,叔叔就跟我说这女孩很爱画画。所以探访她时我就提起画画的事,她从枕头下抽出两本画簿,里面都是她仿画的卡通图片。是画得不错啦,但是可能是我以为她会自己画画,而不是仿画,所以心中给的分数就少了。

她的年龄和好学女孩差不多,可是性格就差了点儿。这女孩比较活泼,爱开玩笑。她竟然在和我握手说再见时握着手不放,还跟义工叔叔说:『Uncle,you balik dulu la, dia boleh tinggal sini. (叔叔,你先回吧,他就留下来好了!)』这个玩笑如果当真真的会吓倒我。


后记:病,可以带来快乐吗?

2006年10月9日于
16号猪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