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9

今天的我

為了沒面子書的暴露狂,也因為今天忽然有午睡後的閒暇時光,還有種種的機緣巧合,我也來報告現狀。
秉持著一貫 抄襲、想到哪寫到哪、雜亂無章的作風,請語文老師和各位看官多多見諒。

現在是個特別的時間點,碰巧剛剛又讀了《現在這個時段》
今天的我從早上起就一直身陷回憶之中:
十年前的昨天是我單身的最後一天
十年前的十二月,有個自稱十年前很嫩的金牌司儀,
約了我和剛剛開始約會、確認關係的衣貞到關丹走走
回來後,也許是擔心我誤了少女的青春
也許單純是覺得我很噁心
也許更多是因為其實也沒有很嫩
司儀對當時被愛沖昏頭腦的我給了一個建議,具體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大致上是 剛剛才在一起,難免會覺得什麼都充滿愛意、新鮮感,容易過頭,容易忘了真正的愛不只是短暫的激情,還有很多風平浪靜的日子
我想嫩的人是我
還好被有遠見的“自以為嫩的過來人”(?)救了,給了我最近的十年也說不定

目前正在等成績。
2011年11月報名第一張精算考試,和8、9個朋友一起備考。
現在畢業了五年,工作也近五年,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在加班和開夜車備考的模式。
剩下的時間交給家人和愛人,沒有 常常 或者 定時會見面的朋友。
鮮少主動去約人見面,年復一年,有時想起某些人,也不好意思再佔有已經完全脫軌、再也沒有交集的人的時間。
僅存的朋友、還有臉皮約的朋友,都是多年來原諒我經常性缺席,單方面沒有放棄我的人。

我妹叫我“關關”,而且是“第二個關關”。
我不厭其煩的向他人說,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有時候準備的不充分,覺得考試很難,最近幾次卻都還是過了。
“關關難過關關過,你是第二個關關”
這次應該沒有這麼幸運了吧....
如意算盤是考了這次的最後一張,明年終於可以把自己的時間要回來。
籌備結婚的事兒、話更多時間生活、學習生活、陪伴身邊的人。
多年下來,好像都不會了。讀書既是我這段時間的重點,有時也成了簡單的藉口、理由,不會有無聊的時刻,一直在讀讀讀,也不需要去想該做什麼,因為該做的事就一件。
至少到成績出來,我都不用再讀書了,難得的喘息,卻暴露了我因為多年疏於練習,如今已經不大會生活。
很大可能是,又要再繼續奮鬥多一年,解決這塊大石。

工作上我應該也是幸運的,遇見的人、經歷的際遇都很不錯。
是日復一日,有時覺得缺乏動力,有時也會忽然記得提醒自己一些微不足道的快樂,也是快樂的一種。還算是過得去。

覺得自己變得沉悶了很多。大部分事情都不是很在乎。大部分時間自己都不會有什麼鮮明的立場。大部分時候都覺得腦袋空空。所以繞了個圈,下一個功課還是:重新學會生活。

就寫到這裡。

2 comments:

Howard said...

还以为会等到几年后才有人跟进。

YJ said...

算是好事一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