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昨晚发了一个梦,不只是恶梦还是什么,让大家评评看。梦境如下:
起初,我实在我班外游荡,而我抬头一看,咦,怎么是高三了呢?
我印象中,昨天还是高二呢。。。奇怪。。我也还没考SPM。。
结果,糊糊涂涂得过了一整天,而且脾气很暴躁,连妈妈也怕了我。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弟弟在玩电脑,妈妈再打电话,外婆在看电视节目,狗在睡觉,表侄女不在。我用平时低声下气的语气与他们对话,但每个眼金金的望着我,我问他们究竟发上了什么事,结果弟弟回答我:“你这两年来不懂为什么都在发神经,整天骂人,打人。。”
我很惊讶,我才睡了一天呢,连一天都不到,为什么这么快过了两年?
我梦到这里时,突然。。。妈妈叫醒了我。。hehe。。
这里的“醒”有两个意思:
一。我从一个奇怪的梦醒过来了。
二。我醒觉了一样东西,其实,并不是时间过得快,而是我们实在太糊涂了,糊糊涂涂得过了一生,回过头来,好像一瞬间而已,所造的业很多,往往造了不能消灭。
所以,珍惜先前,努力修善,别到老了才后悔莫及。


如花

2 comments:

Howard said...

南柯一梦,梦醒人不同。
梦是你在现实里害怕发生,或渴望发生的事情。
所以有时人会梦到拾钱,有些人会梦到蛇等等。

YJ said...

不算是恶梦吧...因为还好那是梦
也许你的潜意识想让你领悟一些东西